問:所以你今天的過程有學習到什麼嗎?

答:恩..就是學到怎麼居家照顧病患

問:從今天學習經驗以後如果以後你的家人可能真的臥病在床的話,你會願意真的這樣子會去幫他做一個照顧跟清潔嗎?

答:恩..當然啊!畢竟小時候也是他們這樣把我們這樣拉拔長大的,長大了應該換我們要幫他們。所以我覺得這是身為子女我們應該做的。

問:所以除了父母以外,如果說像是兄弟可能為哥哥或弟弟你也願意為他們做這樣的居家清潔和照顧嗎?

答:恩!雖然不是父母但也是自己的手足,也是從小到大的兄弟姐妹。還是有親情在我覺得這種東西就是有愛就可以做

 

問:你有哥哥或弟弟嗎?

答:有!我有弟弟。小我一歲而已

 

問:所以,,你弟弟以後需要這樣的幫助你也會義不容辭

答:當然拉!這不吝嗇,這東西就是Family 對不對~

 

問:那剛剛學習中你有沒有什麼尷尬或困難的地方?

答:恩!我覺得是心態的問題,我覺得正向的話,這都不是什麼問題。

 

問:那曾經有什麼掙扎嗎?

答:當然~恩!畢竟還是父母,我們可能對他們不會有什麼感覺,但面對父母,他們要面對我們坦蕩蕩的,心理層面他們還是會尷尬,他尷尬我也尷尬,但也可能第一次做過後就不會了!

 

問:你可以再說明下你剛才學習的過程學了哪些東西,做了什麼?

答:這種居家照顧看似跟照顧小Baby很像,不過其實在面對大人是完全不同的感覺,要怎麼讓家人感到舒適,安心,然後又可以做得非常正確,不會讓他覺得不舒服,這種照顧主要是針對病人,我們身為做的人 就是把它做好,所以我們才會錄這影片嘛~所以教大家怎麼正確的執行這種居家照顧的部分。我覺得滿簡單學得會的!有心就做得到!因為這種東西不是技術層面的東西,就是有心都可以做得到。

 

問:那學的過程中,你剛剛必須要去碰到陌生人的下體,那這部分你有曾經遲疑 或心路歷程這些?

答:這東西....畢竟來學習是為了家人,這過程必然是一定要面對,不然很難。尷尬我覺得還好耶!而且這是為了學習啊,這種東西。

 

問:好,那剛剛那個病患有生理反應!那你這部分有覺得尷尬嗎?或是是你預期會發生的事呢?

答:我覺得這很正常!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是一個正常的個體!一定會有這種事發生,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所以這是正常的,針對這個我沒有太大情緒的反應。這真的是做了後 才發現是必要的東西,因為其實現在很多那種有請看護啊。或者這東西自己家人做起來和看護做起來那種感覺完全就是不一樣。因為畢竟自己家人,病人面對的是自己的男女或者是兄弟姊妹那種感覺一樣不一樣,也一定會增進家人之間情誼,因為對父母可能會覺得你這麼幫我,在我年老的時後可已這樣照故我,所以這是一個對長輩來說也是心靈層面照顧。

arrow
arrow

    Rare Edu V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